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培训课程  培训资源  学习研究 

工作动态

调研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调研交流 > 正文

房克乐参加基层党支部“传承工匠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和时代楷模的公仆情怀,2019年4月12日, 纪监审党支部、培训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工匠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赴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和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学校纪委书记房克乐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有着3000年历史的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公司工会主席刘广立的陪同下参观了东阿阿胶党建活动室、东阿阿胶职工活动中心、中国阿胶博物馆等, 参观过程中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东阿阿胶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党建创新和工会工作,使党员同志们不但深入了解东阿阿胶的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也深刻感受到了东阿阿胶人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

 

下午,一行人来到孔繁森纪念馆,踏着孔繁森同志的“金色足迹”走进纪念馆,向革命先烈孔繁森同志敬献花篮,在伟岸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致以深情的三鞠躬。全体党员怀着对孔繁森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怀念,跟随讲解员从“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六个专题学习了孔繁森同志的光辉事迹。

   

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都被孔繁森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鼓舞,他抛家舍业两次赴藏汗洒雪域,给老母亲跪下话别入藏、为藏族患病老人吸痰、三次“卖血”养育孤儿、车祸后在身上只找到8元6角钱……一桩桩、一件件来自孔繁森的“平凡壮举”震撼着的心灵,使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孔繁森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党性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纪录片《清贫的力量》,记录片以孔繁森最后留下的八块六毛钱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讲述孔繁森生前小事,将孔繁森物质上的贫穷和精神上的富有形成令人震撼的鲜明对比,他的精神至今温暖着高原,这种清贫的力量深深地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党员。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15110142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了东阿阿胶“3000年一直秉承‘做一块好胶’的工匠精神”,它不断支撑着东阿阿胶走到现在,走出国门,走向未来。在孔繁森纪念馆,缅怀了一名人民的好干部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工会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到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Copyright pxb.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